无法启动承载网络。 组或资源的状态不是执行请求操作的正确状态,让你手贱==

手贱将虚拟出来的无线热点禁用掉,尽然在更改适配器设置里就消失了,就是找不到!!!
QQ截图20151231131143用命令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开启无线提示“无法启动承载网络。 组或资源的状态不是执行请求操作的正确状态。”,如图:

QQ截图20151231130113

 

网上的办法:

  1. 打开计算机管理 > 设备管理器 > 网络适配器,找到“Microsoft 托管网络虚拟适配器”(因电脑不同,驱动名称有所不同,未找到该驱动请重启电脑),如果发现驱动图标有下方向箭头,那么,很荣幸你有99.99%的可能解决该问题,如果你就是那个0.01%,那我表示无语
  2. 选中“Microsoft 托管网络虚拟适配器”,右键启用
  3. 转到cmd命令窗口,重新创建无线共享: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ssid=无线名称 key=无线密码 mode=allow
  4. 开启无线: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

关键是最坑爹的“Microsoft 托管网络虚拟适配器”竟然找不到,我也想运气好99.99%啊,找不到!!!

又探索了许久,把无线实体网卡链接禁用掉先再重启后,神奇的事情发生了,“Microsoft 托管网络虚拟适配器”跳了粗来,ok,再按上述办法弄,完全没问题!直接恢复热点供应,duangduang的!

QQ截图20151231130249

实用小提示:

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
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=allow ssid=xiaoming key=xiaoming1234

将上述脚本复制黏贴在txt文件内,并将文件重命名为xxx.bat(.txt变成.bat哦),放在桌面每次点击自动开启热点即可,更狠的你可以开机自动执行此处不再赘述。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