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dPress“连接丢失。保存已被禁用,直到您重新连接。”解决方案

近期在编辑文章时,常出现错误提示:连接丢失。保存已被禁用,直到您重新连接。 只要仅仅是编辑文章时出现的问题,一般不会是重大错误,不必慌张。但既然影响了编辑体验,问题还是要解决的。 在网络上有众多解决方案,但均效果不佳。近期使用过数个解决方法,或许可以帮助你治标或治本。请确认没有进行过其他操作,如编辑主题代码等,再尝试以下方法。另外检查一下是不是真的断网了……

1:禁用自动保存功能(治本)

WordPress拥有自动保存功能,每2分钟就会自动存一份草稿。这无疑是个好功能,但自动保存会导致对数据库的频繁访问,并增加服务器压力,尤其是对小服务器来说更是如此。在文章编辑半途中,尤其是当文章内容量较大的时候,出现这个问题基本是这个原因。解决方法是调高文章自动保存的频率,或直接禁用(个人建议禁用,很少会直接在Wordpress里写文章吧……)。

禁用方法:在functions.php中插入以下代码:add_action(‘wp_print_scripts’,’disable_autosave’);
function disable_autosave(){
wp_deregister_script(‘autosave’);
}
另外,还建议你关闭Wordpress中的修订功能,除非你用这个做Wiki之类的网站,否则历史版本保留的必要性也几乎没有。对于纯粹的博客来说,就更没有必要了,与其定期用数据库清理插件进行清扫,不如直接关掉:
add_filter( ‘wp_revisions_to_keep’, ‘specs_wp_revisions_to_keep’, 10, 2 );
function specs_wp_revisions_to_keep( $num, $post )
{ return 0; }
完成后保存,尝试编辑文章即可。 当然,如果你购买的是中大型服务器,仍出现这类问题,请检查防火墙日志。如果出现拒绝数据库访问的记录,请联系服务器提供商设置白名单。

2:重启服务器(治标)

同样是因为修订文章、上传图片、读取标签等频繁访问和修改数据库而导致连接丢失,甚至500错误的时候,可采取重启服务器的方式。在此之前,您可以把文章正文编辑完毕(上传图片功能不可用,如果使用图床就没问题),切换到文本编辑模式,复制文章的代码备份到本地txt文件。 之后重启服务器即可,重启完成后贴入代码,重新修改标签、分类等属性发布。 从文本编辑模式复制出的代码,也可以通过制作XML文件通过导入功能输入Wordpress。具体请参见Wordpress的工具→导入和工具→导出选项里的介绍(导出一份替换内容再导入即可)。